ziranalways

是各种日常

小学初中高中乃至现在的大学好像都没有经历过什么大事,可以说是没有故事的女同学吗,所以以至于现在遇到一点点事想到未来就会恍惚。是因为经历过的事太少阅历太浅才做不到对面临的事表现的波澜不惊吧。

昨天是入伏的第一天,也还记得curtis和我说夏天要喝热水。我晚上和你说其实在你出国之前我还是有机会去上海的。在我大一上的时候我去了招聘会,一个人转转悠悠也问了一些问题。有家公司问我有没有意愿去上海发展,职位是总经理秘书,我笑笑说不好意思我才大一,对方说大一就这么着急了呀。其实,我没有一直否定自己的能力,我觉得只要我努力也许什么都可能会有希望。如果我选择实习那么可能在curtis出国之前可以去上海,我不好说我一定能在上海找到工作,可是就算我在上海了那又怎么样呢。所以还是继续努力读书吧,实习什么的再过两年也不急。

10年的时候去了魔都为的是看世博,再去的时候是15年了为了curtis。那次回杭州之后,我有一个很深的感触就是,魔都不适合我这种人,无论走到哪儿都给人一种灯火酒绿车水马龙的感觉,没错就是快节奏。但是后来我又不得不承认它的确有很多吸引人的地方。女孩子是要多见见世面吧,所以曾经觉得杭州这样的城市节奏没那么快,路上还可以看到骑着公共自行车的人,嗯对上海是没有公共自行车的,它有的是发达的轨道交通系统,而杭州没有。曾经我想毕业后就回到自己生活的小镇,教教书,一生也许就这样平淡的过去。可是很多时候就是这样,我都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悄悄的发生改变,我更渴望在大城市里活一活,或许会焦头烂额但也或许会过得不错。

晚上和小叔他们吃饭,说起身边的一个女生,原本是专科院校后来升本升到了浙大,现在留校了。其实我觉得这样也不错,不能否定的是那个女生的用功。然后说起电视台的事,说我就是起点太低了点。其实起点不怕低的对吗,只要努力就会有希望对吗。其实说到电视台那就是浙传了,但是或许现在我也不清楚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么。昨天晚上报了教师资格证的笔试,这个算是初衷吧,曾经我只是一心一意想当个老师,现在并不是。也许未来会有更好的选择,也许没有。总之不忘初衷一定是对的吧。

所以有一句略俗气的话,没有伞的孩子要努力奔跑。也许和curtis 41他们比起我的条件会相对差很多,但爸妈现在所提供给我的条件已经是尽他们所能了,知道他们爱我,愿意把最好的给我。所以我要更加努力才是,毕竟学历是展示能力的前提和平台,这点我一直都不否认。我也说不清心情不好的原因,其实我自己心里都清楚。那是为迷迷茫茫的未来担忧,那是为飘渺不定的爱情不安,未知的未来,未知的我们。

我也不知道该说什么,总之妈妈叫我明天跟随组织出去走走。也许她也看出了我心情不好。
15.07.14凌晨00:39

评论(12)

热度(3)